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果实捏碎会爆炸,整颗能够一口吞,南方称其“果中之宝”

现在市场上面可是有很多的水果呢,有我们常见的苹果、橘子和香蕉,也有我们不常见的莲雾、枇杷和蓝莓,总之,你只要有想吃的水果,那就肯定能吃的上,所以说,在很多时候,人们对于市场上出现的水果好像都有选择困难症,因为根本就不知道该如何的下手,该买哪种水果才是好的,不过只要有特色的水果,总会是能吸引到人们的。比如说,你听说过哪一种水果可以爆炸的吗?没有吧,虽然说听起来好像有点让人害怕,但是好在这种水果的体积是比较小的,所以说会爆炸的话,好像是比较有趣的呢,这种水果就是黄皮,可能有人听说过黄皮,也有人没听说过黄皮,不过不论是哪种情况,你在听完黄皮的介绍之后,都会更加的喜欢黄皮的,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介绍一下黄皮吧。

黄皮的外形就和名字的“黄”字一样,它的颜色是黄色的,是一种看起来黄灿灿的果子。黄皮一般都是圆形的,当然也有椭圆形的黄皮,果子的水分比较的大,如果夏天吃的话,不仅可以解渴,而且还能解决肚子饥饿的问题,真的是非常棒的一件事情。黄皮有一个特别好玩的特点,那就是果子可以捏碎,这种捏碎可不是像其他的果子,捏碎了没有什么反应,只是把手弄脏而已,黄皮要被捏碎的话会产生爆炸声,而且有可能会溅到脸上,所以说还是不要轻易的尝试。

黄皮喜欢温暖的天气,喜欢湿润的环境,也喜欢阳光充足的地区,只要是基本上满足这些条件的,黄皮都会生长出来,而且还会长的非常的好,所以很多水果种植户还是比较愿意种植黄皮的,毕竟有很高的经济价值。最重要的是黄皮的体形特别的小,你可以轻易的一口吞下整颗黄皮,那口感也是别有一番的滋味,让你吃了第一个想吃第二个,特别的美味。

别看黄皮的个头这么的小,其实它可是有很高的价值的,黄皮的果肉、果皮、果核都是非常有价值的,可以把它们一起嚼碎然后连渣吃下,味道也是特别好的。而且它还有消食健胃的功效。另外,黄皮的果核、黄皮的果肉、黄皮的叶子以及黄皮的根部都有很高的药用价值,南方人民称黄皮为“果中之宝”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